close
十二月又到了,这就代表我又要「重新」教课了!
做老师这一行就是要有这个准备,除非政府搞怪教育局更新,或者你就必须认命的每一年都在「重复」「重新」教课。
不同的是,你每一年的学生都一直在升级。
我是很欣慰的啦,当我看到学生毕业了,在cafe在路上遇上时都还记得我,也都会叫我大一点的较成熟含蓄,走过来说好久不见。
稍微小点的,就好像我现在仍然在教导的几个,也还有已经补完小学,中学不补的小瓜,看到我永远很兴奋很激动:阿妮姐姐!or老师!
你还不需要转头看谁叫你,你就已经知道谁了。哈哈哈!
小孩子是很可爱的,但也很可恶。
我不知不觉踏入这一行要六年了,好可怕的数字。
我不如外面有文凭的老师们专业,但我相信我自己的能力,我有我自己的教学方式。
如果我的教学不行,我想我在这一行不可能就混了6年,不是吗?(自卖自夸,噗!
耐心在这段时间被磨平了,尖的已经平了。教书是很需要耐心,当你需要不停地为不明白的学生重复不断解释再解释的时候。
但,如今我反而觉得,教书就是我的天赋了。
我不会其他的手艺了,走出社会替人打工,我应该完蛋。
我已经习惯了自己做工,不与人共处,用自己的方式经营自己的补习班。
我,过得很快乐。
我的学生跟我像朋友,轻松自在,偶尔变身大姐姐或者年轻妈妈陪伴学生聊聊心事,甚至可以粗鲁大说些课本以外的教学。
教育,回不了头啦!
娃哈哈!

哎呀,我又开课了!
欢迎来到阿妮姐姐补习班!(噗,这是那班很顽皮学生的口号!)



蒙老师 笔 =}
2012/12/5
1:26am




我写部落的方式,用的文字突然好可怕!如果,你从前也是我的部落follower的话,你就发现啦!
没关系,现在的部落是宁静到。所以文字安静。
从前太毛糙,文字毛糙活跃过动,所以很吵~
长大了,数字的增加。

对了,我终于又发文了,是因为珍妮花!你一直发文让我都内疚了~哈哈哈!下次也会分享我的护肤产品等等等等给你们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