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又来推荐书籍了。
《海水正蓝》- 张曼娟。

我跟这一本书的缘分很浅也很深,兜了很久,我无意中就买到了。
真的是“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功夫。”,我竟然就这样无意中买到了它。
认识它,不是朋友推荐,也不是网络得知,而是一位四个孩子的妈要我帮忙找然后看。
好啦,那个老妈子就是楚雯的老妈,我的妈咪。

拖他的福,我在麻坡popular找了很久很久,对,真的很久。
我去书局两次,两次都为了这本书在里面蘑菇很久,结果出来手上是藤井树或者九把刀要不然就是其他写手的书,却不是《海水正蓝》,我跟它没缘分。
而我问工作人员,他们也跟我忙,找了很久,打电话问头头,才跟我说没有这一本书,要的话只可以订的。
理所当然的,我抱着不要麻烦的心情然后放弃了订购的念头。就这样,没消没息,我也不去理会了,在妈咪说他女儿借到了之后。

就在我从槟城回来,往书局飚去想买下九把刀和藤井树新书的时候,无意中它杂乱的出现在一排排整齐的书堆中。是的,它的出现时杂乱的,根本就是有人随便放下去,一整排整齐的书中出现一本乱摆下去的书,很明显,好不好?
人家的书排好好,美美的,一目了然,它《海》就这样横横的躺在那里,没有规矩,却被我发现了。我注定要买下它,因为它放在那里很损美观(我说真的啦!)。
手上握着藤井树的新书,然后一眼看下去,啊!怎么会在这里?进货了哦?!很突然!我根本无心看到的,只是它太明显了。
打了电话给妈咪问他要吗,然后说了很久,我决定自己买下来,看一看是不是真的那么好看。
就这样,我跟张曼娟脱离不了关系了,恩,我是说跟他的书。xD

很好看,一开始的序就拉走我了,文笔超好,简单的序也让我感受到它的文笔,很赞。
每一个故事章节都轻易的抽动你的心,然后拉扯你的眼眶,逼我把眼泪送出来给它的故事!
哦,张曼娟太强了,他的好文笔把故事描述到很现实,我真的很感动。
它,真的是一本好书,值得一看。
这一本书已经十多年了,很老很老的书,我都不知道那么时候我还会不会看书的说,但这一本书的存在觉得可以证明你太年轻了。
所以,妈咪,是的,我在说,你不年轻了!xD

不知道怎么了,我看到他每一个角色我都很心疼,就算我不相信世上真有如此的情感,不可思议,但却还是被感动了。
没有威廉士讨厌的爱情爱情爱情爱情个不停,却有了许多无奈的情感,我很喜欢,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。
特别是最后一个章节《海水正蓝》,我真的败给了它,眼泪真的差一点就掉了!
小孩的投海自杀只单纯为了可以有如童话故事一样跟龙王交换,把他自己送给龙王,换来家庭的和谐。最后,他换到了,但却永远都不会出现在这个和谐中了。
小孩只是单纯的希望有家庭的温暖,而大人却自顾自的选择毁灭了,甚至用自己认为为他好的方式对待他,却不知道小孩已经被逼疯了,他要的是家庭,他要的爸爸妈妈的手在一起,而不是你为他安排一切却顾及不到他的心情。他们忽略了,真的!
唉,到最后也让身为小姨子的女主角崩溃,他最疼的小侄子离开了,而且是自杀的。他爱莫能助,失去了信心,一个小孩换来家庭,真的值得吗?也许对小孩来说,是值得的。

啊,说了那么多,你们明白吗?哈哈~
这只是其中一章,还有好几个故事也一样抽动我的心。
好比由于过于高估自己而让自己受伤的女主角,看到以为已经不是好友的未婚夫,才发现到原来别人的幸福是很容易的,而自己却没办法。不知道做么,这一篇,张曼娟确实实在在把女主角那一股高傲的气质写了出来。
欣赏!我喜欢。总之,大家去看吧。

《海水正蓝》-张曼娟。

by 妮
2010年4月24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