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久前,获知朋友妈妈过世,有种晴天霹雳的感觉,我刹那间无法反应过来,唯一有的举动就是拿起电话直接拨通已确定消息。

人生在世,短短几十年,才那么一瞬间,aunty就这样走了。

说接受不来也必须接受,在获知的那刻,的确我无法相信她就真的走了。

不至于过度伤心,但心里却被敲打了一记。

出席葬礼的时候,我看着照片,点起香,我想起了从前aunty在我们活动期间,一直用心照顾女儿的当下,我们也被照顾了。

熟悉的开始就是当我们一同进行活动的时候...数一数,应该有十年了。

十年了,我们认识aunty已经十年了。虽然毕业后,一年也见不到几次,要不是她女儿是我同学,要不是他女儿是我表哥女友,我想见面次数更加少。

而现在aunty走了...

 

获知aunty坚强的面对,我突然觉得好心疼。

虽然她走了,但是她的身影却深深地印在大家的心中。看着大家谈起她的样子,我知道,aunty的离去对大家来说是很重大的打击。

而我受到的打击虽然不足以跟大家比,但还是被点醒了什么。真的,要珍惜一切来得及的事情。

而我看到aunty周围的人,都已经努力珍惜过了,他们伤心,却没了遗憾。

 

Aunty走了,很突然。

现在想起来,我脑子里还是那一位对我们笑嘻嘻,然后疼爱女儿的那一位aunty。

甚至还想起了从前我们也一起被照顾的当下.....

但还是要接受,无论如何,我想真的如大家所说的,aunty算是解脱了。

她真的是一名很坚强很坚强的妈妈,很坚强的为人妻,很坚强的为人嫂。

 

愿,一路好走。

 

Aunty,我们怀念你。

 

也愿,Aunty的家人能够节哀顺变。

 

南无阿弥陀佛。

 

 


2011年1月23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