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止境的情感總是會不停地在所有人心中氾濫著,無論是何等的人物,在內心最底層中都會有一種因為一個人的微笑而蠢蠢欲動,而忘卻自身的存在的波動頻率。
氾濫著的情感不知覺地在所有人里繁殖,不同樣的觸動在每個人的心中產生出許許多多不同頻率的波動,猶如生命線的跳動般,不停地高低起伏,找不到一個平衡點,更加找不到一個理由。
回首的每一刻,那一股內心深處都在波動,不明就裡的持續下去,讓一時的暈眩以為是夢境,卻渾然不曉自己已逐步逐步地把自己的頻率留給了那一個微笑,留給了內心以外的事物。
你知道嗎?那是美妙的跳動,那是夏日微風般的清涼,那是....

開始學會 暗戀 的開始。

 年少輕狂的少年們在青春時期總是自以為的認為凡事都難不倒他們,無論什麽事情,在他們眼裡都猶如捏死一隻小螞蟻般的簡單,卻不知道在捏死螞蟻的那一瞬間,其實他們都在捏死自己的勇氣。
勇氣在少年的眼裡也只不過是家常便飯,認為年輕力壯的他們是肯定擁有勇氣的,所以貿貿然地捏死自己的勇氣的那一刻,他們不明白,他們所謂的勇氣也只是害怕被忽略的懦弱。
所以,一滴滴的微笑,一點點的美丽,一絲絲的瞬間都足以讓他們內心深處不受控制地波動著,儘管每個人都不同,但心底的脆弱卻是相同的。
在不同人的內心深處,被波動的頻率都不同,那股蠢蠢欲動只爲了特定之人而開始不平衡的頻率。
也許那不是脆弱,也許那不是家常便飯,但是年少輕狂,誰不是如此?
自以為的勇氣,在面對自己最脆弱的時候,內心波動著,只爲了一個內心以外的另外一個人的那一刻,都盡然全失啊。
失去了嗎,那一份年少輕狂獨有的?不,一點點都沒有,那也許只是....
你學會 喜歡 的開始。

每一個人都總是在自己的內心設定些什麽,就算自己認為沒有也好,其實自己的最底層已經為你設定好了,那就是你的波動頻率。
生命線都是自己無法去察覺的,也是無法自己去評估到底有多么遙遠或者多么神奇,所以那一股頻率也就無法讓你察覺,甚至讓你無法確認你的感覺。
在自己認為很有勇氣的那一刻開始,猶如捏死一隻小螞蟻的幼稚行為在行動瞬間捏死了自己的勇氣,就如遇到了讓自己心跳不已的他,波動線條失去自以為是,留下了一個陌生的美妙。
那是一股很奇妙的觸動,也是一股自己失去自以為是的觸動。
你知道嗎?這股陌生的感覺,已經在告訴你,你心中多了一個他。
失去的自以為是也在告訴著你,暗戀是你的開始,你愛情的開始以及成長的開始。

羞澀在少年人眼中是什麽?羞澀在年少輕狂里算什麽?這些在他們眼裡也只不過是無膽之人才會有的羞澀。
但...當你的頻率開始波動著,當你的視線不在漂移,當你會在那個他的面前彆扭,什麽是羞澀,你臉頰上無意中的透紅就是一種代表。
突然異常的舉動就算被嘲笑著也無妨,因為那一個他的反應才是最在乎的。

什麽是暗戀?在威廉給我這個主題的時候,我想了很久很久,貌似這一種感覺離我好遠好遠好遠了,所以遲遲未下筆。
只是,當我閉上雙眼回想曾經的幼稚,曾經的愛慕,我在想,那是我生命中一段無法得到卻由始至終最單純的愛。
那一種感覺要我化為文字,我只可以微微地讓你們有一個想像,但是,你們明白了嗎?
化為文字的情感在你們的心里不同穿梭,也許它會點亮你的底層,也許它只會如過客般悄悄探索然後無聲離開。

說到這裡,我也許還是無法如願把你們要的暗戀說清楚,但是這一種感覺卻是自己的秘密。
因為暗戀就是把他留在心底深處,默默地從中去學習愛一個人的美妙。


是否離題了呢?也許,但沒人說過,暗戀的主題只可以停留在年少輕狂啊。
一個不明確的主題,就如無限大的海洋,很寬很寬....
而我,現在的寬度只在年少輕狂的羞澀啊。
捏死自己勇氣的行為每個人都在做,只是方法不同而已。
你知道嗎?

年少輕狂的暗戀觸感就是我的心跳瞬間只爲你跳動,頻率只爲你存在,卻依然青澀。

也或許,

暗戀就像是蜜糖一樣,明明就是一種很讓人放心的甜蜜,卻還是要冒著被蜜蜂蟄的危險去摘下,結果不是完好無損地把蜜糖懷抱心中,就是被蜜蜂蟄傷了。

 


2010年7月22日

 

最後的最後,

特別獻禮,感謝你們看完它。

【 暗恋就像是挤大便的感觉一样,明明就知道卡在最后关头了,却还是要使出吃奶的力量把它挤出来,结果不是顺利把便便挤出来,就是被大便打败了。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